close
一開始先到民宿是對的,林大姐真應該頒發最佳當地導遊,給我們一張鹿港小鎮地圖,貼心地幫我們規劃好旅遊路線,怎麼走才順暢。還一一列表鹿港小鎮的美食小吃,但建議我們騎自行車逛,因為每個景點距離都不遠,反而開車很麻煩,但是豬頭怎麼樣也不肯騎自行車

經過林大姐介紹解說,有了丁點概念之後,原本密密麻麻複雜的地圖,反而變得容易看得懂而且很清楚遊玩路線,不會錯過或走馬看花。

我們第一站先到了「龍山寺」,這座寺廟真的是超大又長的,過了一道門,見著了廟,再過一道門,還有廟宇,再過了廟,還有一廟。


後面還有廟,我就走到這裡,不想再走下去了。


龍山寺的外圍牆,佔地寬廣。


龍山寺入口旁,一旁有復古三輪車。


下一站來到超有名的「摸乳巷」,就只有這麼短短的小巷,走到底就是另一邊的道路,圖片看起來巷弄蠻寬,但實際上我目測只有80cm,2個瘦小的女生並行而走也是很困難的。


在尋找「文開書院」,繞來繞去找不到,誤打誤撞走到「福興穀倉」。


林大姐說,鹿港的媽祖宮有3個,「興安宮」是歷史最悠久最早的媽祖宮,現在著名的鹿港天后宮也是從這分支出去的。


鹿港老街(位在埔頭街,瑤林街這一帶),老街內滿滿的人潮,來鹿港的人我想都集中在這了吧。


鹿港老街上的「鄭玉珍」,最有名的茶糕點就是「鳯眼糕」,我買了一盒綜合口味(抹茶、花生、黑糖、原味、芝麻),隨盒還附上2支湯匙,因為只要手勁大是很容易碎的,口感是入口即化,現場除了試吃,老板也有提供熱茶,吃多口會很乾,所以一定要搭配茶類飲品。




門外看是古早時的外觀,裡面改成現代遊樂場,沒想到裡面這麼大。門外擺放的彈珠台,我和豬頭也應景玩一下,打到一個點數就有免費送一根香腸,我們倆還不錯沒白花40元,打到2根香腸吃。我不禁開口說,用買的也是花40元,還在那大費苦心玩彈珠,結果一旁烤香腸的先生對我說,這是趣味好玩嘛。我想想也是喔~


遊樂場後面居然是住家耶。好有古時候的FU


鹿港老街上的「半邊井」,因為它就只有一半。


鹿港老街上都是這種紅磚建築,店面各式各樣,抬頭一看店面招牌是古時候的網篩。

這家麵茶,我曾經看食字路口有來採訪過。

鹿港老街上的「陶源坊」


裡面有個小庭院


「我已經150歲!請用眼睛看我,不要踩我,坐我」,指得應該是這口井吧,真的會有人敢坐在上頭嗎?


現在要看到這完整的建築,應該很難了。  南靖宮


鹿港最有名的「天后宮」,香火鼎盛ㄋㄟ


天后宮旁的美食,幾乎是海鮮類為主。每家店都是滿滿的食客,每一家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都超好,看起來每一家都好吃。我們也給它去嗑了一餐,結果吃太飽,其他看到的小吃就沒食慾了。


林大姐推薦的景點「楊橋公園」,白天來沒意思,晚上比較美。


入口的背面


有元宵節的感覺              楊橋踏月指是這座橋吧


走在橋上,看著水池映入月亮,我想就是這樣吧。

楊橋公園內有土地公廟(來到這就給它拜一下,晚上到廟裡拜拜還是第一次),另一邊是護國宮。

水池裡有魚群,但晚上看不到。

不過可以看得到鴨群悠遊在水面上。

隔天一早離開民宿,前往彰濱工業區裡的台灣玻璃館,有各式各樣的硫璃品可購買。

我第一眼看到就超喜歡的硫璃手環。

林大姐推薦的另一個景點「貝殼廟」,本來我是不打算來的,但因為豬頭說留言本上有人留言一定要來此一遊。延著指標,貝殼廟位在到小巷弄裡。名符其實,所到之處無不是貝殼的。



林大姐推薦的鹿港美食小吃
阿振肉包-中山路上
老龍師肉包-三民路上(當天可是看到大排長龍地在排隊)
鄭玉珍鳳眼糕-鹿港老街內(林大姐說這家比較好吃)
玉珍齋
朝和餅舖
天后宮旁美食:三番錦魯麵、蚵仔煎、川燙西施舌、熱的牛舌餅、東華麵茶龍山肉粳(態度超差,也不好吃)
城煌廟旁美食:炸雞
第一市場內美食:必吃的麵線糊(蔡、龍山、王罔這三家)、肉丸、芋丸、豬血麵線、阿婆麻糬水晶餃、扁食燕、虸仔炸、豆花湯圓、春捲潤餅、鴨肉冬粉、米血、脆腸、阿彬爌肉飯(晚上10點半營業,我想去吃,但那豬頭不肯帶我去吃,說那麼晚不要吃太油的東西,可惡~你懶得出去就說嘛)


林大姐說這些還只是其中一部份,若我們還吃得下再跟她說,她還會再介紹其他好吃的,哇~光上述這些我都吃不到幾樣就吃不下了,要全部吃完有四個胃也不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