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合歡山沒有久留,還有預計去景點還沒玩呢!不過下山速度真是超快,免不了豬頭還要再碎碎唸起”你家的人說的話要打折扣.......”,真是,一個大男人這麼會翻舊帳(詳情見前一篇清境‧合歡山。)


趕緊買票看綿羊秀去。來到清境怎麼可以錯過它,必看。進入青青草原,頂著大太陽,滿滿的人潮等著綿羊秀表演。
此時正冬季期間,青青草原已是枯黃光禿禿的草地,所以清境的牛羊等都必須吃向外購買牧草乾草度過冬季;夏季期間才看得到綠油油的草地,也就不用向外購買。


青青草原活動表演 Part 1:牧羊犬趕羊秀(絕對比脫毛秀更好看)
清境的牧羊犬不只一隻喔!

表演前的準備動作:
1.牧羊犬先將關在柵欄的羊群裡,一一地趕到山頭上去。
2.每隻羊都是很有秩序的走上去,若有脫隊的羊隻,就會被牧羊犬趕回隊伍裡


此時,另一方的表演舞台區
講台上的牧羊人(娶台灣老婆的外國人)和一隻重頭戲的牧羊犬(可愛)
也邀請一位現場觀眾朋友(紫色衣服那位女生)站在分羊柵欄內一起參與趕羊秀。


3.羊群已經趕到最上頭了。

表演開始囉~
4.舞台上的這隻牧羊犬會先繞路(不讓羊群發現),快接近羊群時,採以匍匐前進慢慢地不動聲色從羊群後方靠近,成功地將羊群(約有50~60隻)趕下山。(這隻牧羊犬太聰明可愛了


5.二隻牧羊犬一前一後地趕羊,吠聲不斷。
6.趕下山很簡單嗎?不不不,還一定要從二個木棧中間通過才算成功。


7.通過木棧後,下一關考驗要走過木橋。
8.走過木橋區,來到舞台旁,這時這位現場觀眾就要閞始將羊群分色。


9.開始分色囉~深棕色羊要留在柵欄內,其餘米色羊群就讓牠快速通過。
10.放羊吃草囉~米色羊群會先走入人群裡,好有秩序的一隻接著一隻,最後羊群就會分散在青青草原裡。


綿羊脫毛秀正式開始囉~
留下一隻毛絨絨的羊咩咩,開始剃毛囉~這位外國人牧羊人邊剃邊說明,剃毛標準動作要將羊夾在兩腿之間,也不要覺得在冬天裡又在山上,將綿羊剃毛很殘忍,當毛剃下後,羊的皮膚會自然分泌出油脂抗寒,所以羊群不會覺得冷的。剃下的毛也會有些油脂在上面,所以還可製成綿羊油。
剃完毛,表演秀也結束啦。


綿羊秀結束後,散布在青青草原的羊群,看到人群會靠近你,向你討食。我經過羊群時,一直有綿羊不斷走向靠近我,我被嚇得啊啊叫(豬頭說我很丟臉,但我就有點怕嘛),綿羊不動時,我就不怕囉,摸摸牠真的有油脂耶。
剛好可以看到有剃毛和沒剃毛的羊。


一群埋頭苦幹地啃草的綿羊

可愛的小羊,還不到1歲喔~

看完趕羊秀,脫毛秀,下一場是觀山牧區-逗牛秀(非”鬥”牛秀)

觀山牧區上可看到的牛車


同樣會先找遊客(大人和小孩)參與表演

逗牛秀的舞台區

逗牛秀之一:3個小孩和1隻小牛比賽喝牛奶

逗牛秀之二:3個小孩+1個大人和一隻牛比賽推乾草堆
逗牛秀之三:牛群排隊下水去(但拍照角度位置不好,視線不清楚,所以沒拍)
逗牛秀不只這些啦,但其他我覺得還好,就不提了。而且我也沒很仔細看,因為逗牛秀有點無趣。


離開前,看到這座山頭景觀,一堆民宿佇立在上,視野優。



看完逗牛秀已是4點多了,本來還想再去小瑞士花園走走,但已經有點累了想進民宿休息,改明早再去(但還是沒去


來到清境農場,假日人潮真多,停車位不好找,停個上坡路段的停車場,走回去牽車時,二隻腳都ㄊㄟˋ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