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4天假期天氣真好,今天也不例外,10點多就出發前往清境,一路上藍天白雲晴朗的天空訴說著我的好心情。一路上居然沒塞車,順暢無比,前往清境的山路上還是有很多路段坍坊,心中都有點害怕,不禁捏一把冷汗,車子不斷往上走,視野也愈來愈廣闊,看到這片美景,心裡莫名地被感動起來


前往清境路上經過的小屋,已經愈爬愈高囉~


快到啦~下圖的山頭上已經可以看見清境各間民宿


終於抵達清境了,一路上沒什麼車,沒想到清境這已經一堆車了,根本快塞車了嘛。我們再持續往上走,那豬頭說先去趟合歡山好了(起因是因為前一晚,我家老爸說去到清境,怎麼不去趟合歡山呢!路程約30分鐘吧),豬頭就因為只要30分鐘所以決定去合歡山看看。

結果,辛苦開了約2小時(途中有些坍坊路段休息拍照)才到合歡山-武嶺。
豬頭對我說被妳爸誆了,哪有只要30分鐘啊!以後妳家人說的話要稍微打折扣,講得太誇張了。

拜託,合歡山是你說要去的,我本來也沒打算要去,實際車程我也不知道啊~怎麼可以怪我。


事實上,上回我爸媽來玩時,是從合歡上過來的,所以一路上是下山到清境。所以呢~下山30分鐘很快就到了,上山就要1小時半~2小時,總結,我老爸也是沒說錯嘛~但來到這,一路上辛苦是值得啦!

經過清境,一路上看到的清境特有的異國風民宿,也可以順便計劃一下,下回再來住哪間。


一路上,愈爬愈高,坐在旁邊的我心裡實在是害怕極了,因為道路愈來愈狹小,會車時超恐怖,往窗邊下一看,離山崖邊超近,我不自覺得腳軟,但心想已經來到這,不好好看這片山景,不是白來嗎~所以一路上拚命拍照,不時跟豬頭說說話。
結果,那豬頭超好笑,對我說妳不覺得我都不講話愈開愈快嗎?我看到山崖離車這麼近,我嘛很害怕,連看都不敢看,不要一直在旁邊說~哇!好美喔,你快看那。

聽他這麼一說,笑死我了,原來豬頭也會怕喔,還以為只有我太膽小。

山巒層疊,陽光普照,放眼望去山脈天空連成一線,真的太美了。




前往合歡山途中休息點,會看到景點標示牌,你沒看錯。


看到很眼熟的路段,合歡山快到啦~


回頭看前來的山路,幾乎看不到,萬重山巒,碧藍天空,好壯觀喔!


合歡山到啦~最經典的景色


眼前所見,藍天,翠綠山巒、雲霧~哇!怎麼能不來這一遭呢~


怎麼這麼美啊!


武嶺~這麼高
陽光很大,但還是會感覺到冷~那豬頭大概被這片山景美景吸引,還想再繼續往上走。到這裡就夠了,清境還沒玩耶。




合歡山這樣翠綠很美,雪景更美,沒想到1/4的凌晨合歡山下雪了,隔天一早豬頭還想再去一趟合歡山看雪景,不了吧~要開很久耶,等到了雪也融了,還塞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