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再決定埔里民宿時,真的是一波三折,花了超久時間在網上找尋,埔里民宿不多,找到幾家自己滿意的民宿都是客滿(我動作實在太慢了),在去鯉魚潭路上,看見一間頗負盛名的民宿-歐莉葉荷城堡,是個比歐洲還歐洲的夢幻美景,非常壯觀又華麗,外觀顏色鮮明的城堡,但這間房價可是超高貴,住房率超高,所以沒有早1個月前應該是訂不到房的吧,可是呢~不知道為何對這種吸引不了我也就沒什麼興趣,應該說歐式宮廷傢俱擺放在空間不大的屋子裡,顯得有點狹礙,可惜了這些高貴傢俱(住過的網友也是這麼說),畢竟台灣不大嘛~

特別一提,我認為不錯,捶心肝住不到的埔里民宿:眉溪曉莊鄉村渡假別墅(就是間很有鄉村田園風的恣意,但也經過媒体報導過,假日也是一房難求);水鄉豪華渡假VILLA;綠莊飛閣渡假山莊;水月山莊;月芽莊(一位立委經營的);七里山塘。

回到正題,我住宿的若瑟桃米(離紙教堂超近,車程約3分鐘),因它環境景觀及房間木材傢俱,讓我覺得特別。
一開始找這間民宿,真的很不好找,沒有任何指標,只有這個巷口處門牌,所以若天黑了才來,絕對找不到,而且是副駕駛座的人才會看到(就是在白天給我看到,不然根本找不到),晚上和民宿主人聊天,不時有人打電話來問路。

一看到這門牌還開心地找到,但這路口真的超小,一直疑惑是這裡嗎?打電話和民宿主人確認,我們沒走錯,請我們等一會,他會來帶路。(我覺得這民宿主人很奇怪,一接完我的電話要出來帶路,居然還問我是不是張先生啊?怪了,才一會兒就忘了,是怎樣?奇檬子不是很好。)


從我們住宿的房間(民宿後方)外拍的停車場,也是進出入口處,真的超奇怪(大門口那車輛無法出入)。我們第一次開到這時,直覺的這裡不是大門,看到這棟民宿卻又找不到大門,連車子要迴轉也超狹小危險,光這點,豬頭就超不高興,嘴裡碎唸。


就從這民宿後方小徑,繞至民宿門口。但這裡感覺還不錯,別有一番味道。


民宿的正門,若有開車的人一定得從民宿後方小徑過來。


民宿前門旁的木造階梯(右上圖),就像林中步道(左圖),經過民宿後方(右下圖),慢慢地走向停車場。


若瑟桃米的翠綠庭園景觀,水池中有小魚,以為有蛙,但沒有好佳在,我超怕蛙類動物。


官網圖片輔助介紹,民宿全景觀




三樓迴廊處設計,每層樓幾乎都一樣。


小雨蛙房303,若瑟桃米的每間房光線充足,也都各有其特色,每一扇窗都有一道風景不同視覺享受,我驚呼的是雙人床上沒有被枕,居然還要自己從櫃裡拿出舖上,這是什麼用意啊?我覺得在窗旁應擺個桌椅,可坐在那觀賞綠意美景,這點很可惜,浪費掉那個空間。


房間部份為天然木材傢俱,梳妝鏡台及床旁的木頭桌椅


每個人注重觀點不一樣,網上搜尋好久,網友大都只是大略介紹,房間品質我也超注重浴室乾淨問題(雖然只是洗澡時間只佔約20分,但我超介意,會整個住得很不舒服)


房間全景圖取自官網


樓梯旁的木櫃當鞋櫃
右上下圖為大廳餐廳,早餐是很簡單的中式早餐


餐廳一隅


官網大廳全景


官網提供民宿外觀夜景,還滿美的。



這次的住宿的感覺超不滿意,也很不開心,從一開始的入住到最後,一連串發生不愉快的回憶,這中間還有些插曲,最大原因是民宿主人吧(喜歡找客人喝酒的習慣,當晚豬頭和民宿主人喝酒聊天,惹得我很不愉快,和民宿主人對話牛頭不對馬嘴,避重就輕,給人不實在的感覺),實在不想再提起了。

對於選擇民宿我都是再三比較考慮,沒想到,我會做了個錯誤又後悔的選擇(唉!雖然不滿意,但卻都不後悔,沒想到這次栽跟斗),當天住宿就讓我再也不想來這的念頭,到現在,都還想到當時自己為什麼要選這家民宿。


這次經驗糟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