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山了之後,很快地就來到埔里,由於上次已來過日月潭和集集了,也就走馬看花地快速繞過而不停留,不過真的好佳在,因為前往日月潭和集集的路上已是塞車了,免受塞車之苦

在還未到埔里鎮上就會看到左手邊有一明顯標示,真的很快就已到了埔里美麗的小山村--桃米生態村(曾經也是921地震災區之一,爾後重建打造後新型態的生態村,同時也是中潭公路往日月潭的必經之地)。
在桃米,可與台灣三分之二的蛙類相遇;
在桃米,可與台灣三分之一的蜻蛉類及鳥類相遇。

因此,路口標示就能看到桃米社區的生態重點。


進入桃米生態村後,就可看到紙教堂,夜晚還會點起燈來,美極了,但我忘了拍。


紙教堂,故名思義就是完全為紙作的結構,是日本建築師當年為阪神震災設計的紙教堂,將其58根紙管運來埔里,是台灣第一座來自海外的紙建築,並請台灣建築師邱文傑在紙教堂旁設計一新故鄉見學中心,象徵兩地建築師的震災經驗傳承。

紙教堂不大,紙管當座椅及講台,我也給它試坐看看,也摸摸它的材質,可說是硬實又堅固。




桃米生態攝影展,可看到蛙類棲息生態照片


紙教堂一旁,有販賣茶飲,已經有一堆人愜意地坐在那。(這應該就是新故鄉見學園區吧)


紙教堂的公共廁所的可愛蛙像圖示。


看完紙教堂後,看看時間還早前往鯉魚潭逛逛。
湖的對面那就是天水蓮大飯店,別以為住宿在那可看到湖景很美,但房間已是太多瑕疵,評價普遍來說是極差。
對於注重住宿品質的我,我不想住的不開心,但可選擇同集團的天泉大飯店,也是在湖邊喔!客房新穎漂亮還可泡湯,可以考慮喔。


鯉魚潭旁的步道,秋意美景,走過去就到天水蓮啦。


湖面上還有2隻鴨,一隻因頭是綠色的,我猜牠是叫綠頭鴨,一公一母跟前跟後很逗趣。




埔里好山好水,是我太無知嗎?好像沒啥特別景點(別說埔里酒廠,中台禪寺...等),所以,我的埔里之遊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