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稱「橋仔頭糖廠」,販售各式台糖優質冰品,其中以紅豆酵母冰最受歡迎。 

從岡山交流道下來,一路沒有明顯指標,反正就一路給它往橋頭方向,不過,在小小熱鬧的街上看到一個不甚明顯的招牌指向,我看了很疑惑,怎麼可能是從這轉向啊?這根本是巷子嘛,轉進去不都是住家嗎?
那豬頭說:「沒錯啦!不然幹嘛叫你左轉」。(嗯,哦~開車的人最大,相信他吧)

一進來,感覺真像別有洞天的感受,就看到二個小小的平交道路口,好有鄉間小路的景像。再來就會看到高捷的高架橋,一路進來就是糖廠囉~
至於老街嘛,短短一條街,覺得沒啥!就沒去走走吃吃看看。



一過平交道,眼前就會看到台糖產業博物館,展示各式火車頭,因那豬頭催促走人(可惡!),就沒走進去晃晃。



一路漫步走進來,會經過一個奇珍異事博物館,我真後悔進去,門票貴又被驚嚇到,不想再提起。
門口有一隻巨型鸚鵡,我們進去逛完一圈出來時,我正要經過那,那豬頭說,你敢過去喔?我當場覺得疑惑,他才跟我說,那裡有一隻鸚鵡,我當場看過去,啊了一聲,真的嚇死我了。好怕牠突然飛過來啄我。還以為是那豬頭知道我怕動物昆蟲,沒想到是他自己也怕怕的。什麼嘛!

再走進去,就會看到台糖展售中心,一群人坐在那,手裡拿著冰,不斷地在吃,這一幕真是嘆為觀止。

最有名的紅豆酵母冰,若你要當場吃,就不要進到裡面購買,直接在旁邊窗口購買,要帶回家就至裡面購買盒裝(有各式冰品讓你左右為難)。
我另買了一個芋頭口味盒裝,味道也香濃,還不錯吃,但不及乳牛的家的鮮奶冰淇淋那樣濃郁。



現煮新鮮的紅豆加上酵母冰,超大一杯份量。
第一入口口感,ㄜ~好怪的味道,鹹鹹一點點苦澀的酵母冰(就是健素糖味道),當下不覺得好吃。
再挖一口,搭配紅豆,好多了,像個一般冰品的口感,之後,愈吃愈順口,反而覺得好吃耶~



一口氣吃了2盒,一肚子的冰水,打道回旅館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