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來一趟奮起湖,終於如願啦!(都嘛是那豬頭說,又沒什麼好玩的,老是不肯來)

我們還是中午出發,進入18線,沿路都是嘉義雞肉飯招牌,當然先餵飽肚子準備上山。
開了約2小時的車(其實是可更早,中途下錯2次交流道,嗚呼哀哉!)終於抵達,沿途就有點擔心道路坍坊不好走,除了假日車多外,好在一路上都很順暢。
從山下炎熱的天氣,慢慢地涼爽起來,放下車窗,真是舒服極了;延覽山中綠景,山間的雲霧縹緲,真是美呆了。抵達終點已2點多了,早已很多人在這拍拍走走遊玩。

停好車,從一個短短的山中小徑走下來,沿途經過一個四方竹林(看似一般竹,以為是一般圓圓的竹子,伸手摸摸竹子卻是四角形的,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啊!)
那豬頭跟我說:「竹子林都是很陰的,曾經有人在竹林裡照相,結果拍到不好的東西,因此生了很長時間的病,病因也檢查不出來」。我說:「那他應該是站在竹子林裡面拍的吧?所以才會莫名其妙大病一場吧?!」
所以呢,相信的人,在竹林外頭拍拍就好~


走下來,就是奮起湖火車站~
山下天氣超好,進到這來就瀰漫著雲霧,很涼爽,避暑也不用爬到阿里山。



再來就要去逛逛老街~
第一個就會先看到這一幕,這啥啊?超復古懷舊的小店,我遲疑了一下才看到那四個字-鐵路便當
當然不免脫俗,我也買個便當來吃吃看,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到達時間已過中午很久了,都沒人買,不是在這買嗎?
沒錯啊,有放個鐵盒紀念便當在那~


只是點一個丟棄式便當超貴要$120元(鐵盒便當和檜木便當更貴),點好便當後,他會給你一支號碼籤,呆住~超特別的~又沒人排隊買便當,好啦!我拿高興也可以。



古早味便當來了~
那豬頭說要豬腳的,結果,豬腳剩1隻,就換成焢肉一片,正好~
菜樣還蠻多種,但不怎麼好吃~缺了古早的香味吧!


買火車餅就要來天美珍,也是有很多節目來採訪過。(店內都是人)



我買了綜合口味的火車餅-高山綠茶、紫山藥、紅豆肉絲、綠豆椪,一次享受所有滋味。
還有黑糖麻糬,這種是黑糖小丸子,都已經包裝好了。不過,我覺得應該買手工麻糬才對(大顆又現做)。
味道如何呢?火車餅我覺得不好吃,麻糬黑糖口味比較好吃,不甜又帶黑糖香味,花生也不怎麼樣。



另一家人滿為患的德銘餅店,這間我就沒進去買了。


走在老街上,會經過看到的石梯




大約逛了一個小時,我們就又得趕緊下山了,山中盡是雲霧,天色很快就會暗了,太晚下山路不明是很危險的。
一路下山,看著旁邊的雲霧山景,那豬頭說,我們現在好像在天上一樣,彷彿是天堂耶。呵~是啊!踏在雲端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