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不敢再看第二次的一部片,
一部溫馨感人,有歡笑,有淚水的真實故事改編的好片。
也是唯一一部能讓我每看必哭的,真的看得好心痛,好難過,淚水又不停地流,面紙不斷地抽。
最後大團圓也要來個喜極而泣,根本是從頭哭到尾嘛!



第一次看到這部片時,正好是我外出旅遊時,在飯店休息時不經意看到,前面有一段沒看到,剛好是從"要運載一名科學家的過程中,發生南極有史以來最大的風雪,科學家不慎掉入冰冷的海水中,哈士奇犬奮力救起科學家並載回基地後,探險隊便將撤離基地"接下來一連串八隻哈士奇犬在冰天雪地、完全沒有食物的南極開始自求多福的生活,靠著互助合作、相互幫忙,這八隻狗努力求生長達180幾天的時間,讓人見識到哈士奇犬的求生意志。

雖然結局是溫馨,歡笑的圓滿大團圓,但還是令我遺憾之處,那就是只帶回了7隻哈士奇犬。

最讓我氣憤之一,是那位科學家擺明氣象已經不好了,大風雪即將來臨,仍執意前往,沒出事也就算了,卻掉入海水中,
還要探險工作人員及狗兒們救他。真是自私~

第二氣憤之因,就是他們回到自己的家,面對無法前往南極接回狗兒們,他們並沒有積極找尋方法管道,仍然過著自己的日子,只有男主角心急如焚,擔心著這群狗兒,這群哈士奇犬這麼地善良,為人類奉獻卻不求回報,甚至相信著他們一定會回來接牠們回家。(看得我心疼又難過,一度看不下去)

180天是何等的漫長,一眼望去無生物,盡是冰天雪地,人類都無法在這生活下去,何況是狗兒。
只是我至令仍然不懂,竟然最後都找到方法飛去南極,為什麼不能早點兒去呢?要拖了6個月呢?真的好不捨喔~

電影最後打上一行字幕"本片獻給南極科學家及他們的狗兒們"
我心想不會吧,真人實事改編的,那現實世界裡是不是不像電影裡有這麼完美的結果?我真的不敢去多想,寧願最後是如電影所拍攝的情節。

最令我不斷流淚的原因就是這群狗兒在這180天內的生活,看著牠們為了生存而努力,真的讓我好心疼。
好加在,在拍攝狗兒這段期間,其實是有劇組工作人員在旁,就讓我心裡稍微好過一點,若不是,那你們也太狠了吧!

自從第一次看完後,就已決定不再看第二遍,好幾次有線電視台重播,我仍然不敢再看一遍。
因為我知道,我每看一遍就會哭一遍,再難過一次。

這整部片我看得不完整,也不想把它看完整。
有時想,不要這麼容易被一部片給影響,好片能夠不斷地一看再看。

再看看我家Lucky,每天無憂無慮,吃飽玩睡,睡飽吃,吃得肥嘟嘟(但不至於不健康喔),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但是我寧願牠這樣就好,因為牠絕對無法像那群哈士奇犬一樣能生存下來,只會一命休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