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購買這家店的蛋糕,其實是早早在母親節前(搜尋2家,其一見香草AMY@)就已悄悄擬定好了。
許多網友都超推薦 yannick,分店離公司約10分鐘車程,幸好時間和地點對我都超方便,
感謝它在桃園設了分店,不然就吃不到好吃的蛋糕了。
只是我沒想到這麼快~還以為要等到老媽7月生日或Father's Day,獨獨忘了老爸的生日

說說這家聲名遠播-起源於萬里的亞尼克,聽說之前新聞有報導它們大排長龍的樣子,得排2個小時才買得到,生意之好
(可是我沒看到,Maybe是看過卻不記得了吧,所以對這家店訊息一無所知)。
聽說,亞尼克當初是作蛋糕代工,專門供應給當時風潮正盛的咖啡廳,一杯咖啡附上一份下午茶點心,也因此在第一時間發掘了切片蛋糕。就如同現今的STARBUCKS,38℃...



桃園的店面,還算蠻大的,但可能當時去2次都是平日,店內除了員工,沒有客人。
最吸引我的當然是他們的冰箱櫃裡擺滿各式各樣令人唾涏欲滴的大蛋糕,切片蛋糕,餅乾等....
真的很想給他通殺。(但為了身材著想,不要貪吃,還是算了吧)

大蛋糕的蛋糕盒沒有他們獨有的特色,就算不是以大蛋糕為賣點,也要稍微漂亮一下,這點有點可惜。
旁邊的咖啡色提袋裡放了些刀子,盤子,叉子,蠟獨等...
只有切片蛋糕,他們會使用白色的紙盒加一個白色紙袋,加上印有LOGO,就是簡單好看。



Taro Pudding Cake 芋頭布丁蛋糕 8"
上面佈滿了水果,草莓,奇異果,葡萄,再放幾片薄荷葉點綴,巧克力上還灑一點點的金箔,
蛋糕周圍灑上一圈的烤過的杏仁片,再來,是聞到奶油香吧(不太像是香草味,比較像是奶香)



側拍看清楚點~



重頭戲來囉~
同樣是芋頭布丁蛋糕,每家做的都不一樣。
新鮮熬者的芋泥與嫩滑的布丁(有牛奶味),傳統風味的經典呈現!
口感綿密的手工新鮮芋頭餡,嚐來細緻,清甜不膩,搭配特製的Q軟滑嫩的雞蛋布丁與香草蛋糕(鬆軟紮實),傳統經典的懷念風味。而且用料很實在,吔!果真是很好吃
薄荷葉吃起來怎麼有點像九層塔啊~
金箔吃起來就是巧克力感覺。
至於鮮奶油嘛,我倒覺得還好,不油膩也香味濃,還有淡淡的甜味,單純以奶油相較下,香草AMY的比較好吃。
不過,亞尼克的奶油建議搭配蛋糕周圍的杏仁片一起吃,絕妙美味地好吃,這是我當下想到的吃法,也許亞尼克本身的用意就是這樣吧。(店員怎麼沒說呢?



店內的小本蛋糕目錄,超可愛的插畫圖案,他們的人氣商品波士頓Boston,黑森林,草莓凍布丁蛋糕,檸檬芝士,原味芝士,提拉米蘇Tirmisu....。
亞尼克的波士頓蛋糕,內層夾餡就和佳樂的波士頓派一樣是奶油,但亞尼克則是柔滑順口的有機鮮奶油,
差別就在於外觀大不同,亞尼克的外層奶油有如雲朵般地輕柔,在上頭放滿水果,巧克力,擺放的很藝術,這應該是有特別設計過的吧~,綿軟細緻的香草蛋糕體,是由馬達加斯加天然香草豆莢萃取精華製成的,整個就是很讚。
波士頓(如下圖)光只是這樣看就很漂亮,若你看到實體蛋糕,你也會和我一樣,
哇!真的比照片更漂亮,太有藝術之美了,讓我有股衝動地想買回家。



看到賞心悅目的甜點,蛋糕,冰淇淋等等,我真的很沒輒,整個人會像瘋了一樣,什麼都想買,什麼都想吃。


亞尼克菓子工房
萬里店:台北縣萬里鄉瑪鍊路127-5號
內湖店:台北市瑞湖街178巷15號
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335-337號
桃園店:桃園市大興西路1段17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