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掛著微笑,心卻在流淚,感人很感人的南韓電影

對一部片或戲劇我常常是因為演員,才會吸引我去看它。"緣"片最先是因為聽到電影插曲音樂,再來就因孫藝珍及趙仁成二大韓國有名的藝人,看完之後,真的覺得這部片太棒了,一定要買DVD回來收藏,也一定要來個推薦。

推薦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本片細膩的拍攝手法,娓娓穿插敘述著過去及現代的兩段愛情,巧妙地銜接又不突兀的跳換時空背景,刻劃著濃郁的懷舊感及美麗純潔的愛情。

其次原因,則是我很喜歡孫藝珍,有著古典優雅氣質的美女,多愁善感的眼神,連哭戲都是這麼漂亮。最後一個原因,就是韓國大帥哥趙仁成,有著含蓄靦腆斯文的貴公子氣息,還有著184cm的身材,哇,這怎麼抗拒得了呢!就是帥~

另一位演員曹承佑,我只看過他演這部片,對他認識不深,但是他們真是演什麼像什麼,自然不做作的演技為本片加了分,真是個實力派有潛力的演員們,若沒有他們的演技,即使再好的劇本,導演及拍攝功力,都還是會讓本片失色不少吧(導演很會識人喔,找對人啦)。

另外,要特別說說片中的2位第三者,有別於傳統愛情劇裡的用盡心機,耍盡手段的壞心第三者,直教人看得恨癢癢,在這部片中反而將這2位設定成討喜,有義氣,心地善良的好朋友。你愛的人愛著你的朋友,自己能夠有"君子有成人之美",這是很難得的事。但是,看著你愛的人與你的好朋友在一起,只能將那份情愫深埋在心底,那又是多麼痛苦的事啊!

很可惜的是,片長僅僅133分要敘述完二段愛情,所以有很多情節並沒有清楚地交待,看得我有點霧煞煞,像是影片一開始中梓希(孫藝珍飾)很有魄力的打跆拳道場景,敘述的個性就很像"我的野蠻女友",但後面就再也沒有多加著墨,所以實在不知道這有什麼用意,我猜測是要描寫出梓希與母親(珠喜)二人在面對愛情勇於追求的個性及健康迥異差異,若能把這部片拍成戲劇的話,不知道是不是會更好呢!因為,我很想知道後續發展,而且啊~趙仁成的戲份很少耶。

喜歡"我的野蠻女友"的人,就一定不能錯過這部好片。
我是沒重頭到尾好好看過"我的野蠻女友",很多人都很喜歡這部,但是我卻不太喜歡這部片,應該是劇情不吸引我吧。

**********************************************************************
如百合般純淨的,是珍藏的初戀回憶
時空流轉 唯有情不變
真愛總是在不經意的角落遇見…

導演:【我的野蠻女友】郭容在
演員:
【夏日香氣】孫藝珍--(梓希&珠喜,分飾2角)
   
【分屍】曹承佑--(俊河)
   【峇里島的日子】趙仁成--(尚民)

韓國片名直譯為--【假如愛有天意】

過去與現在的愛情交織 
描寫相隔三十年的兩段愛情故事,一為60-70年代,一為現代。
梓希(孫藝珍飾)一次不經意的翻閱了母親的日記,因而開啟了一段肝腸寸斷的往日戀情。

拉回1960年代,珠喜和俊河因緣際會相識巧合而分開,又從好友泰秀口中得知為其代筆寫情書的未婚妻是珠喜,俊河和珠喜因克制不了內心的愛戀,二人私下約會見面,但珠喜因深陷三角戀情裡,又明知與俊河是不可能的,因而決與俊河慧箭斬情絲,但俊河不願放棄,遂而向泰秀表明,而泰秀也成全二人,然而快樂的日子沒多久,兩人書信往來被發現,泰秀也因而被責備,泰秀為了不成為二人的絆腳石,選擇了自殺一途。俊河因而不得不放手將項錬歸還珠喜而離開,再次見面是俊河前往戰場的列車上,即將離別前,珠喜又將項鍊給予俊河,要他一定要活著回來。在戰場上,俊河與同袍在撤退時,發現項鍊不見了,故不顧性命地往戰場內跑去尋回,幸運地找回卻也因此不幸被炸傷。俊河與珠喜相約見面,珠喜卻發現俊河失明的事實。

場景拉回現代,同樣地,好友秀景要求梓希代筆寫情書信給尚民,梓希也喜歡尚民,可尚民卻和秀景在一起,因此,梓希總是故意避開尚民,尚民也漸漸被梓希吸引,但卻又不敢開口表白,怕梓希自此後會疏遠他;因為一場大雨關係,梓希得知尚民也是喜歡她的,梓希在大雨中奔跑去找尚民,尚民也勇敢地說他喜歡梓希。二人的約會決定回到梓希母親回憶中鄉下那條河去看看。

場景拉回1960年代,珠喜和俊河分開後,珠喜和泰秀結婚在3年後生下梓希,回到那條河得知俊河已過世,更在得知俊河其實是在珠喜結婚後才結婚也生了一子,聽聞後嚎啕大哭,像是在宣泄緊緊愛戀卻不能廝守的錐心之痛。

********************************************************************

看看窗戶 如果樹枝在風中輕輕搖曳,你愛的人也正愛著你
張開耳朵 如果你聽到自己的心跳,你愛的人也正愛著你
閉上眼睛 如果你唇邊有一抹微笑,你愛的人也正愛著你

當陽光照在海面上,我思念你
當朦朧月光灑在泉水上,我思念你

信裡的句句思念情意話語,可見是愛得多麼深多麼徹底。


泰秀躺在醫院裡,俊河看著珠喜又笑又哭,隱忍著不得不放手的酸楚,強顏歡笑只能將那份深摯的愛永存在心中。(看到這一幕,我也感受到他那痛楚,不自覺地也跟著流下淚來)




俊河回到戰場中,不惜一切,不顧生命地為了找回這一條牽繫著雙方的項鍊。


戰後,二人相約見面




發現俊河失明,不捨地哭泣。


二人各自結婚生子,珠喜3年後來到命運中那條河,得知俊河已經....痛哭(連我都能感到那種心痛)


因為這場大雨,讓尚民和梓希二個人在雨中奔跑,踏著步伐跑過一棟又一棟建築物。(這一幕是我片中最喜歡的,最後連我都認同梓希最後說的那段話:路程為什麼那麼近呢?)


二人回到母親回憶那條河


梓希訴說著母親戀情,這時尚民卻哭了,拿出緊緊連繫著兩代之間情感這條命運的項鍊。原來尚民是....


螢火蟲滿天飛舞,二人牽著手,這個場景好美。



這篇真是花好多時間才寫完,只是覺得要將我看完這部片所有的感動,記憶下來。濃郁的懷舊年代氣氛場景穿梭現代,訂情之物,配樂(在雨中&妳對於我,我對於妳)都是那麼恰到好處,真的很喜歡這部的拍攝手法,雖然淡淡描寫,卻是深深烙印刻劃在心裡。


不斷地巧合中相遇,假如愛是有天意,我相信那----是緣份,是命運,是命中註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