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時興泡湯的,因本身自己有心悸,無法泡湯太久,所以從來沒想過要去泡溫泉。
起因也是豬頭隨口說說去寶來,才想到這也不錯啊~幾乎什麼地方都去過,我已想不到還有什麼地方可去,上網搜尋幾家不錯的飯店Villa,哇~正好進入溫泉季耶,所以,我喜歡的飯店Villa全都已客滿了(這些人好像早早一個月前就已預訂了),我動作又太慢了,其他家我也不考慮,只好打消念頭,改往去關仔嶺泡湯。

關仔嶺溫泉旅館,努力尋找and比較and網友心得,每天盯著網頁,才決定青雅這間。

青雅有二館,這館是新館,有15種不同主題房間,隔壁是舊館,當天我看也是有人去住,但不多,當然二館價格差很多~
早早2點就check in,先享受泡泥漿溫泉樂
老闆娘很親切,櫃台上的水晶燈很美喲~


大廳旁的樓梯,樓梯旁有設置紀念品區,有泥漿球可買回去泡,家裡沒浴缸也甭買了。


接下來,就是今晚我盯著一整天網頁,才決定的房間型態~但是.....這次我超不滿意,我是很注重住宿房間品質的人,又不是我原先預訂計劃,更讓我生氣。

打電話訂房時,預訂的房間"水雲閣-拾穗"
當天check in時,老板娘居然說,她忘了這間被訂走了,要給我換一間更好的。這我倒沒太介意,人都會有疏失的。


換這間"閑雲閣-聖界國度",我看老板娘給我看的房間照片,我很滿意,一到房間,行李都還未放下,房間電話居然響起來,老板娘打上來說這間也是有人訂的,她忘了,要再給我換一間,我也只能說好啊~不然,能怎麼辦?
這間浴池剛好是對著後面停車場,即使泡湯也不用怕被看光。


最後換的這間是"水雲閣-藍天",老板娘說這間不錯,晚上可看星星喔!(關燈之後,天花板有星空)

我當時已被她搞到呆滯,一時反應不過來,靜下來一看,這間是我最早剔除的房間,是我最討厭的格局,房門一打開就是床,這是我最大禁忌,感覺沒隱私,又干擾睡眠品質。

我心裡愈來愈不爽,想要再換房間,可是看到豬頭覺得很累,我只好按捺下來不要換了,將就一晚。
當然,我下次也不會再來這間住宿,雖然老板娘是很親切,但我不想再有第三次"她忘了這間有人訂"。
房價貴沒關係,但要住得滿意開心比較重要,這次讓我覺得我花的錢沒有得到應有的品質,花得不值得又冤枉。



房間實景


很不喜歡坐在床上看電視,雖然有放桌椅在床旁,但空間狹小,臨電視又近,非常不滿意
我選擇房間,都會希望房間內有桌椅,讓我邊泡茶邊看電視。雖然說,來到這還窩在房內看電視那不如在家就好,但這山裡晚上還能去哪兒呢?


房門旁依序過來是衣櫃→吧台區→浴室入口


走進來就會先看到洗臉枱區


洗臉枱下方放的盥洗備品
右上方紙盒像拼圖一樣組合起來,每一個裡面都是盥洗用的東西,2組牙刷,刮鬍刀,浴帽,梳子,棉花棒,牙線等(老板娘不說我還真不知道,因為豬頭就有問我怎麼沒有那些備品)......下面4瓶是沐浴乳,身體潤膚乳,洗髮乳,潤髮乳


旁邊就是如廁間和淋浴間


二個又大又深的浴池


旁邊有擺張木質躺椅


因為是泥漿溫泉,這次就給它泡了三次,下午一次,晚上一次,隔天早上再一次,泡得夠本。
比較小的浴池,我原本以為是一般的熱水池,注入水之後,原來這個是冷泉,旁邊有一支沖擊SPA,水必須要注滿水池,SPA噴頭才能有水出來。

關仔嶺泥漿溫泉的水質呈灰黑色,溫度約有70~80度,夾帶地下岩層泥質與礦物質,素有治療皮膚病、神經病、胃腸病,並對風濕節炎具有鎮痛作用,而且洗後皮膚有柔滑感覺,堪稱天然美容聖品。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本來鼻子旁長有一顆紅腫的痘痘,隔天起床幾乎全消了,腳上一處不管擦什麼藥膏也好不了的結痂處也好了,最明顯的當然是泡完後,皮膚真的很光滑水嫩,這麼有效??不過,可惜的是泥的部份幾乎沒有,讓我覺得是不位上游處呢?還是業者不實在?



拾穗和藍天這2間都是面對街景,從窗戶外拍的景觀


青雅整棟外觀夜景


外面天色暗了,拉起窗簾,房間再拍的景色



青雅對面的餐廳也是青雅經營的,住宿青雅的房客去用餐有折扣,但我們沒去吃,而是開車往上走,到一家土雞城吃飯,見下一篇介紹。


青雅整體來說是設備新穎,全新裝潢,是很不錯的,但此行前來卻讓我很不愉快。下次若來這兒,我真的建議純泡湯就好,泡湯屋比個人房內浴池還要好,當然若湯屋就要往上走一家飯店,那家的湯屋非常有特色,是我本來想去住的飯店。

青雅是他們去拍的喔~比官網圖片多又清楚
http://tw.myblog.yahoo.com/chi0307c/article?mid=7989&prev=7991&next=7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