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讚不絕口的一家民宿,可說是完全比照飯店經營規格走向,不管是住宿品質、民宿主人及員工的親切態度、用餐區,咖啡廳的規劃設計、中西式自助早餐多樣化,真的是找不出缺點啊。

通往日月潭有2條路,往水社碼頭及伊達邵碼頭,就因為那豬頭死不肯聽我的,認為我報錯路不相信,就要往水社走,民宿在伊達邵(水社碼頭對面),反而變要繞一圈的遠路嘛(當下我真是超不爽的,轉念一想,反正開車的人最大,體力多,隨你高興!累的是你又不是我),又想時間也還蠻早的,既然都來了,就環湖一圈。

經過水社碼後,沿途會經過貓囒山步道、朝霧碼頭、文武廟、孔雀園、雲品酒店(超壯觀)等,約至少要30分鐘車程才會抵達伊達邵碼頭,這段山路不算好走,但卻是環湖景觀、山景最美的一段路,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Check in 我們今晚住宿的民宿-澄園,從停車場就可看到米黃色牆面,就是它。


澄園民宿一樓店面門口外觀
民宿主人也很配合,本來看到我們要進去,正要幫我們開門,看到我拿起相機要拍,也不打擾我,讓我盡情拍,大門口旁也擺放多輛腳踏車,供宿客免費使用(好貼心喔)。


一樓是櫃枱接待區及咖啡廳區
大門口進來一旁的木櫃區,擺放各種茶葉,有意可自行選購。


夜晚的一樓咖啡廳區,剛好快到聖誕節了,check in時民宿主人正好在裝點聖誕樹,就想晚上要出去吃飯時再來拍剛剛好。配合夜晚,點起聖誕燈飾,很漂亮呢!


一樓小客廳區,桌上擺放各種餅乾糖果,完全自由取用,也可在這自在看電視,最吸引我目光是電視那塊區域歐風設計,像極了壁爐和煙囟,桌子和椅子的藤編材質我也很喜歡。


一樓櫃台及咖啡區全景(南投旅遊網-美美美提供圖片)


辦理check in,民宿女主人還告知有提供早晚餐和下午茶,哇~本來已知道是一泊二食了,下午茶我倒是忘了有提供,我才在街上買這買那吃,已餵飽我肚子了,所以民宿女主人告訴我沒關係,晚上也可使用喔!

由一位年輕帥哥先生(不知和民宿主人什麼關係,但感覺是一家人)帶我們進房,哇~好貼心用心的服務,服務太周到我反到不好意思。

民宿有電梯喔!通往電梯會經過1樓洗手間區,拉門是關上的,完全是因為看到這個可愛標示才知道的。


每樓客房區在樓梯旁都有設置飲水機,連飲水機都這麼有質感。


樓梯扶手以鍛鐵折出古典圖案,是我一直也想為自己的房間窗戶設個小花台架樣式。
樓梯旁的長廊到底,就是湖景4人房和電梯位置。


湖景2人房(空間還蠻大的)
一打開房門,映入眼簾就是這一幕景,窗戶看過去那間民宿是水岸。


再往房門方向拍,日式竹節風格的內房門設計,一旁的衣櫥拉門是窗櫺狀,通風防潮濕,因為這裡到晚上濕氣很重。還有LV棋盤風格的椅子,我很喜歡這張質感厚實的椅子,也很想把它搬回家,可惜,澄園沒賣這個。



二面牆都是窗戶設計,採光好;到了傍晚就開始變冷,窗戶全關起來還是冷,整個房間就會濕氣很重,因此在小窗旁還設計一扇百葉氣窗,防濕氣。
床尾的床擺飾也是LV風格。


床頭對著窗戶,望過去就是日月潭湖景。12/06這天天氣陰陰,看不到翠綠色的湖,但卻也感受到另一種日月潭景觀。
當初一直是在明月湖和澄園2間作抉擇,因為明月湖有陽台,我想坐在那一下午觀湖景,但因有住過的人普遍對房間隔音不好,浴室間稍嫌老舊,房間坪數不大,假日房價不含晚餐,明月湖適合平日去住宿,房價含早晚餐及下午茶,還比假日價便宜;反之,澄園房間大又新,還有浴缸,和明月湖差沒太多價格,考慮了好幾天,才決定住宿澄園。

本來很不太能接受床頭是對著窗戶,不是迷信,而是會睡眠品質不好,而且觀湖景就是要坐在窗邊,喝著咖啡,吃東西才有享受那種FEEL嘛。

實際到達房間,我才了解民宿主人為何要這麼擺放,床真的只能放這個位置這個方向,當然那天我真的睡不好,晚上被狗吵,清晨被雞及老人家講話聲吵醒,唉



澄園官網圖片


從床頭外看的房間窗景,這張很意外地數位居然會和膠卷一樣會有這種曝光效果,但我卻喜歡這種感覺,也就不特地要把它刪掉。


住宿當天,從小窗看的湖景


隔天一早的日月潭湖景


有如KTV用的電視搖控器,牆上貼的是民宿內備品,寢具販售價格,有意洽櫃台。


有峇里島風格壁磚,花瓣型的按摩SPA浴缸,可一邊泡澡一邊觀湖景。


衛浴設施使用的是caesar品牌,面盆的堵水設計也是很特別,需要先旋轉再按壓,水才能注滿面盆。


盥洗用品上都有印有澄園名字,很少民宿會這麼用心花錢,而且壁上都貼有中英日文的使用說明,完全是比照飯店模式在經營。


澄園的晚餐券及下午茶券
澄園和明月湖餐廳合作,晚餐是邵族風味餐。


明月湖湖畔旅店‧餐廳
一樓散客用餐區,二樓團體合菜區,三樓湖景4人房,四樓湖景2人房


房價含的邵族風味晚餐,2人來說是挺豐盛的,由於下午在街道上吃吃喝喝還不是很餓,不然一定要另加點總統魚來吃吃。

小木桶飯(不是木桶飯煮出來的,而是大鍋飯煮好盛上來,所以飯粒太軟濕黏不Q,我不愛這種)
野味山豬煲(是這桌菜中最好吃的)
季節清蔬(龍鬚菜)


酥炒潭蝦(蝦不夠酥脆,蒜蔥香味沒有炒出來,可惜啊)


鹿耳雞盅(湯頭還不錯喝,雞肉嫩嫩的,唯獨就是不夠香,屬於中藥養生湯吧,材料有雞肉,香菇,金針,麵筋,枸杞,菊花,大致上算好吃的一道湯)


臨桌的小妹妹一直回頭看我們吃飯,小孩子還真好奇。
最後一道是水果(柳丁),一個外勞送水果來時,還親切地問你菜好不好吃,很不錯的服務態度會想聽聽客人對餐的滿意度,我想大部份的人一定都會說不錯吃,若說不好吃他們會怎樣呢?



有了這次住宿經驗,害我很想再來住一趟,民宿每個人都好親切和善喔。
我最喜歡的房型是他們的湖景4人房,房間更大,又有陽台呢!退房那天我看到實景,真的很讚,就算要多花一點錢,我也是百分之百願意的(不過要天氣好出太陽)。

澄園官網的湖景4人房圖片





是不是真的很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