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真地咖啡民宿寬敞乾淨、舒適溫馨,真的值得一來,讓你根本不想踏出門去。
決定來台東之旅,比較飯店價格(我可拿到優惠價)和民宿房價,選擇住民宿;一方面是拿的優惠價格還是有差,另一方面民宿較有風格。不過,幾乎台東民宿假日價都不會很高,相對地,品質,風格,裝潢設計也不令我喜愛,而且和宜蘭花蓮民宿(房價高,裝潢有特色)比起來真的是大不同。

選擇愛的真地,就是被那庭院草地及那開放式透明肌淨玻璃的餐廳所吸引,來到台東就是要享受悠閒自得的度假,不要有都會感,愛的真地離市區及台東森林公園約5分鐘車程,雖在馬亨亨大道旁,但環境卻非常寧靜,加上民宿裝潢設計,整個就是很舒服。

我想因民宿主人是信奉基督教,所以故取名愛的真地。

因為11月底去,當天天氣沒有大太陽,拍起來效果不太好,就借用官網二張美麗縮圖吧!
民宿外觀,早知道點起燈來,夜晚竟這麼美,就不該窩在房間。


民宿內觀
左上圖:一入大門就會看到接待櫃枱旁的沙發座椅。
右上圖:通往餐廳及樓梯的用餐桌椅。
左下圖及右下圖:餐廳區


入口大門旁有個籃球架和鞦韆


大門口進來綠油油草坪庭院,民宿主人-李姐,隔天一早想為我們拍照留念,但那豬頭根本不照相,真辛苦李姐掛著那台單眼相機,聽李姐說,本來之前沒有做下圖灰色門牌,因每次幫客人照相都要搬椅子,才想到做個門牌座椅,但我居然沒拍到另一邊。


杜賓狗-阿勇,看起來兇兇的,但其實還滿和善的,豬頭幫牠抓吸血蟲,剛開始阿勇還以為豬頭在跟牠玩,極盡撒嬌啊


一樓和風家庭房(孝親房),獨享這片草地。


樓梯上下拍一樓門口處,牆上的照片是琵琶湖,他們這張拍得超美的,也是我此行前來台東的必去景點。


樓梯上空拍落地窗邊餐椅。


一樓餐廳區,一樓的化妝室也很用心喔,男女廁用了橘和綠色做分別。


李姐用心做食物,泡咖啡區,枱面上都收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看得出李姐是個愛乾淨的人。


普普風的牆面設計,顏色鮮明,我喜歡。


明亮地餐廳,搭配白色餐椅。


一放好行李,豬頭在休息,我就開始樓上樓下拍拍拍,李姐看到我下樓,請我喝她現泡的香濃咖啡,不喝無糖咖啡的我,都覺得超順口,聽著聖歌鋼琴音樂,坐在窗邊邊喝咖啡,看著庭院邊和李姐聊天,很悠閒地過了1~2小時,若不是豬頭醒來沒看到我下樓找人,我應該還能繼續和李姐天南地北的聊下去。
李姐說她的朋友或客人有時都會來這就為了她親手泡的咖啡。嗯~我想我也會是其中之一,我也愛喝耶!


官網提供的早餐圖片,特別放上來做做比較



早餐第一道-新鮮健康蔬果沙拉,真的是超多種類水果(葡萄柚,鳳梨,奇異果,小蕃茄...等)及堅果類(葡萄乾,南瓜子...等)及精心製作低脂天然醬汁,光這水果沙拉就讓我飽了一半。


第二道-全麥雜糧沙拉蛋三明治,應該是拌馬鈴薯泥,份量真的很足,吃不到一半我就已吃不下了,但實在太好吃了,硬是給它吃下去,李姐好會作早餐,說著也好懷念她的三明治。


早餐的飲料也是超多選擇的,有鮮奶,可可,咖啡,桔茶,果汁,奶茶...等等,豬頭還是只喝黑咖啡(我也有嚐一口,好喝),我喝桔茶,李姐怕我不夠甜,還附一盅糖罐(應該是楓糖)讓我自由加,熱熱的桔茶酸酸帶一點點甜,超濃郁好喝。

李姐說他們房價比其他民宿要高一點,她就會特別弄個不一樣的早餐,讓客人覺得物超所值。


通往二樓的樓梯,這樓梯設計我也很喜歡。


挑高式設計,鮮明的色彩,看官網圖片晚上全部點起燈來超美。


一大片透明窗戶設計,可看到都蘭山連著海岸山脈,超寬廣的視野,止不住讚嘆台東真美。


二樓露天咖啡座,運氣好的話,夜晚可乘坐在這觀星。


露天陽台往下拍


這陽台另一邊是二間客房陽台


樓梯旁設置座椅區


我們住的房間門牌,每間房都不一樣圖案喲~


時尚精緻套房






小冰箱上附的餅乾及茶包(玄米茶還不錯喝),熱水壺已經貼心地注滿熱水了。


乾淨的浴室間


浴室備品,連毛巾都能弄得像個禮物,還有一大罐的茶樹抗菌洗手乳。


淋浴間,沐浴乳和洗髮乳不是單包裝,洗澡時使用較方便,手滑滑的要撕開包裝很難用。


床旁的落地窗,走出來有個小陽台



在愛的真地,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愜意悠閒,尤其在餐廳用餐那時刻,感覺到好幸福的fu,也是我最喜歡的區域。
隔天要離開還真捨不得,豬頭還趁我在梳妝整理時,早早下樓跟阿勇搏感情,幫他沖沖涼。(阿勇你真好吔!)

話說,星期日他老公和小孩去做禮拜回來,李姐的唸國中的兒子,喊我們叔叔阿姨,天啊,喊豬頭叔叔還差不多(他老起來等),喊我就有點適應不過來,雖然,年紀是真的大她兒子有一輪吧!

聽李姐說,她二個小孩還是需要人照顧階段,他老公就將自己的家改建成民宿給李姐經營,讓她不煩悶無聊,正好李姐也有興趣。

我覺得這很不錯,在家就像在渡假一樣,放著喜歡的音樂,有時和客人聊天,日子過得閒適,何樂而不為呢!連我待在這個空間裡都不想踏出門。

早上豬頭和李姐聊聊後,居然跟我說,以後我也蓋個一間民宿讓妳經營,起初想是還不錯的點子,但是仔細想想那整天都得在家了耶~想趁機把我關在家裡,這怎麼行呢?這樣我就走不開了,我還想去世界各地旅行走走,有時和朋友去看看電影,喝喝下午茶,喝咖啡聊是非。

明年不知是否有機會再去台東,要再去看看親切的李姐一家人及阿勇,當然也要去住我沒住到的頂級加大雙人房,因為這間要早早預訂,不然訂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