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渡假去,截至今年5月前真是讓我忙昏了

這次出國是臨時起意,在行前3個星期才決定這趟自由行,很匆促的趕換新護照、簽證,一切辦妥,就等著那天到來啦。

Boracay-D1001.jpg    

 

 

話說,我直到出發的前一晚才有感受到一點點要出國旅遊的心情,哈~

前2天在準備行李時,也只不過想到說有什麼東西沒帶到的!

 

一早到了機場,和送機人員領了護照機票,去辦理登機手續

就見菲航櫃枱就擠滿人潮,這麼多人要去菲律賓啊(上圖),終於,這時,我感受到要去玩的興奮感。

(下圖)  很突顯的華航櫃枱煥然一新,有別於其他家航空公司,代表著國家的門面!理當如此。

  Boracay-D1002.jpg    


好天氣,好心情, 起飛~出發GO。俯看桃園台北~

Boracay-D1003.jpg    


就飛在這”藍天下,雲層上”享用機上午餐!

Boracay-D1005.jpg    


機上午餐--雞肉口味(有雞肉和魚二種選擇),點心--香蕉蛋糕,這個蛋糕被我同學咬一口就嫌不好吃,根本是他太挑剔了,我倒覺得還不錯吃。

搭乘菲航,飯粒半生不熟,馬上體驗到當地的米食,他們的芒果汁超好喝,味道很濃呢(沒拍到 = = )

Boracay-D1004.jpg    


飛行約2小時,看見好多島嶼,我們終於快到了,

哇,天氣不錯呢~行前一直擔心會碰到颱風或下大雨,因為現在正是菲律賓的雨季

Boracay-D1006.jpg    


卡利波(KALIBO)機場,是個小型機場,所以搭乘的是小飛機(還是空中巴士多舒服啊!)

雖說是小飛機也搭載了二三百人吧,所以下機沒有空橋,一群人一下機不急著出關,搶著和飛機拍照,哈哈

這大概只有小機場才有的優勢吧~

Boracay-D1008.jpg    


一旁當地國內班機

Boracay-D1007.jpg    


小機場連海關查驗櫃枱都很陽春啊~

先核對護照,辦理入境手續,再去領行李箱

Boracay-D1009.jpg    


接下來,排隊等待查驗行李箱,一旁查驗護照都沒人了

Boracay-D1010.jpg     


一個一個打開行李,檢查有無不可攜入境內,輪到我時,

 那位海關先生,指著我行李一袋的褲子,說我帶這麼多件(也不過才5件嘛

我的習慣就是會多帶幾件,以防萬一,但這些衣物才佔滿我半個行李箱,不多啦~哈

Boracay-D1011.jpg    


一出機場,只隔一條馬路,正前方就是一整排的店家,果然鄉下地方離機場是零距離

Boracay-D1012.jpg      


還有一堆嘟嘟車,等同於計程車,是用一台摩托車再去改裝的交通工具

Boracay-D1013.jpg    


轉搭巴士去碼頭,路程約要1.5小時

Boracay-D1015.jpg    


卡替克蘭(Caticlan)碼頭,再換搭當地特有的水上計程車-螃蟹船,航行約10分鐘

一天之內,海、陸、空三種交通工具全都搭到了,呵~

Boracay-D1014.jpg    


這些人真的好厲害,他們會幫我們把行李扛上船,一個人可以扛4-5個行李箱(好重啊!)

當然,他們是不會免費幫你扛的,一件行李20披索,上下船就是40披索

Boracay-D1016.jpg    


螃蟹船無法靠岸,所以要走過這一段搖搖晃晃不穩的便橋,

很不好走,擔心自己走不穩掉下去,呵~

所以,為什麼當地人要賺這小費是有緣由的,

想要省錢,也可以自己扛,但是聽說以前就有人是自己扛行李,結果行李掉下水

而且,天氣熱,又扛這麼多行李,付一點點小費不為過

40披索換算台幣約30元,就不用太計較了吧

Boracay-D1017.jpg    


這些人是我們自由行的同伴們,所以會同去同回,偶爾會在同一個活動或飯店內遇到

Boracay-D1018.jpg    


這群人是同一車另一團,他們是團體旅遊一上船就超high,在之後的5天都沒碰到他們

Boracay-D1019.jpg    


開船啦~當地天氣變化很快,雲層變多了,快下雨的樣子

在拍這張時,想說被這人擋到了,那就以他(Bill)當背景好了

Boracay-D1020.jpg    


這張是因為覺得這女生背影好適合這情境,以她作剪影,沒想到是Tina,

旅後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哎呀~是Tina 和 Bill,原來我拍到的是他們,是在這次旅行認識的好朋友

Boracay-D1021.jpg    


鱷魚島,因為長得像,故稱之

Boracay-D1022.jpg    


終於抵達目的地-長灘島

Boracay-D1023.jpg    


又要再轉搭車子,因為碼頭離飯店有段距離,先去辦理check in 和 放行李

Boracay-D1024.jpg    


到達我們這幾天下榻的飯店-Estacio Uno (伊斯塔秀渡假村),落地窗望出去,就是一片海藍藍啊

Boracay-D1025.jpg    


放好行李後,當地導遊(華僑)帶我們到最熱鬧的D-mall,介紹有什麼好吃的

D-mall是長灘島最熱鬧的地方,所有的人都會來這用餐,有很多餐廳美食,

這裡也是中繼點,不管飯店接駁車或嘟嘟車,都會停在這。

Boracay-D1026.jpg    


導遊的助理-Raymuno,非常NICE的當地人,簡單的稱呼 Lemon,因為音很像啊,呵~

Boracay-D1031.jpg    


Fish Bar

  Boracay-D1027.jpg    


Bite Club   這家餐廳經過好幾次,每次幾乎有一半以上是當地人在這用餐

Boracay-D1028.jpg    


導遊推薦-當地很有名的烤雞店,如同台灣的KFC速食店

Boracay-D1029.jpg    


晚餐因為同學想吃這家(但其實我很不想吃,事實上我們對這評價沒很好),

點了烤半雞(上圖)和BBQ雞腿(下圖),

這個白飯和機上餐是一樣,半生不熟,這時好想念台灣米啊!

但雞肉還不錯吃,只是醬料無敵鹹,我這重口味的人都沒辦法接受呀。

導遊說,當地人認為不鹹就不好吃,所以他們任何菜色千篇一律就是"鹹 "

Boracay-D1030.jpg    


飯後來一杯星巴克,一進門店員就超熱情的,右圖的最邊邊的那位男生還自己入鏡,也太可愛了吧

同學想買個有印boracay的馬克杯,但應該是大缺貨吧,架上沒看到

Boracay-D1032.jpg    


延路就這樣走在沙灘上,一邊逛,一邊聊天,走了約15分鐘才回飯店,接下來的幾天就都搭嘟嘟車回去,哈~

Boracay-D1033.jpg 

Boracay-D1034.jpg     

結果,就離飯店不遠處,同學看到這個沙雕,我們趕緊拍起來,沒想到,後方來了一個當地小孩跟我說這要20披索,

我同學直說被擺了一道,哈~反正出來玩,我倒覺得算了。

沙灘上有很多小孩都會做沙雕,好厲害喔,好可惜,白天沒去讓他們專屬為我做一個。

Boracay-D1035.jpg    


回到飯店了,走在這沙灘上其實很舒服

Boracay-D1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