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你吃飯吃到一半被打擾,會不會心情很XXX呢?
或是肚子正餓又還沒吃飽,會不會想要罵人呢?

唉~我家常上演這種劇碼,每次都是罵在心裡!
我家晚餐時間基本上是18:00~19:00之間(這時間不算晚吧!),吃飯時間最討厭被打擾,
若是電話鈴聲響,嘿嘿嘿!我們也當沒聽見,就讓他響到天荒地老把客廳當飯廳,邊看電視邊吃飯,
偏偏就是會有爸爸朋友在這時間來造訪,每次聽到敲門聲,喊門聲,第一個反應是.....真煩,又來了
搞得每次全家像飛彈來襲一樣,鏗鏗鏘鏘響,跑得跑,竄得竄,收得收,一溜煙都回到自個兒的小窩。

要嘛就在吃飯時間前來,要嘛也要先來一通電話,當正在努力扒飯中,就有人來訪,
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真得是很火大。

客人來訪,我們客氣說法:來,一起來吃飯!
客人當然也會客氣說:我們吃飽了,你們吃沒關係,不要我們來,就不吃了。
笑話,這時你還吃得下去嗎?
當然他們也很不客氣地,叨擾個2~3個小時,才甘願地走人。

我說啊,難道都沒有一點常識嗎?這時間是用餐時間,這時候來打擾,未免也太沒有禮貌了吧!
外面餐廳也是這時間最多人,難道說會不知道嗎?
最起碼是不是也應該事先來通電話告知對方,
就這麼不能將心比心,為他人設想一下,這讓我覺得他們很自私,是我們好說話嗎?

身為成年人居然這麼不懂基本禮儀,又有什麼立場來評論現代小孩子不懂敬老尊賢,
不懂〔博愛座〕三個大字的意義,不知禮義廉恥,究竟書是讀到哪裡去了...............

而我,因為肚子沒有飽足感,又生氣吃飯吃到一半被打擾,只好上來PO PO文,吐吐苦水
但是寫到現在,已經一個小時多,他們還沒走人,還在繼續長舌,
ㄏㄡˋ,我要吃飯啦!!今天有我喜歡吃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