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行的民宿不叫山行玫瑰喔~將咖啡和民宿(經營才1年多吧)作一區隔,取名為山行寄野,還蠻貼切的,因為民宿建築很融合在這一片山林環境中,來到這真有回歸自然的感覺。

晴煙雙人小木屋~08年才開放的2間小木屋,座落在山行玫瑰區域,前篇已提到的從樹木間的木梯通往,和新民宿是截然不同的。

指月雙人小木屋~外觀很有味道,但因為我不太喜歡裡面的客房設備,故選擇住新民宿。


沿著小木屋而上的一旁石壁牆,牆上栽種著各色的花草。


走到新民宿的停車場,往下拍一景。在這裡規劃一處停車場,因為花草讓普通的停車場有了生氣。


新民宿-山行寄野的外觀全景,整棟以白色漆牆搭配木材,位在山中卻不突兀。


沿著民宿的小徑小池而走,欣賞著小花園,民宿設計,我憧憬這樣的住宿品質。


民宿側面外觀,看得出民宿老板的用心,每一處都是那麼唯美自然。
1F有2間客房,外面這間為-自在4人房,坪數有23坪,是民宿中最大坪數的一間。


說是小池又像是小河流,因為它圍繞著民宿。

民宿飼養的9隻野貓之一,正在喝著水呢!也是唯一會和人親近的一隻,其他8隻只有在吃飯時間才會回來,一見有人靠近,就閃得遠遠的。

戶外小花園

花園旁設置的桌椅,似田園餐廳的FU。可在這一邊用餐,喝著咖啡,好不愜意啊!

右邊門為民宿接待櫃台及室內用餐區。左邊門為通往民宿客房,每間客房都有專屬的獨立陽台。


木製桌椅的用餐環境,櫃台處還有一台咖啡機(是有咖啡豆的那種喔),讓你無限量免費取用。


晚餐在民宿用餐,因為天暗下山蠻危險的。
四菜一湯-涼拌蘿蔔、油雞、炒四季豆、梅干菜炒劍筍、金針丸子湯
餐點都還不錯吃,可能入住當天只有2~3組客人,感覺服務超周到。


這隻小貓又跟來了,結果我作勢拍拍椅子,牠就這麼聽話的跳上來,在一旁看著我們吃飯到結束,本想餵牠吃,但想想還是吃牠的飼料好了。


左邊門進來看到的就是一個樓梯。


1F的另一間房-掬水2人房,位在1F樓梯旁,我經過這間房3次才注意到它,看來它真的很隱密啊~第1次是根本沒看到,第2次發現了,但以為是民宿私人用的房間,第3次因為壁貼才仔細看,才知是一間客房。


2F的樓梯


從2F望過去的山景,其實就是和山行玫瑰看得是同一片山景。


2F的樓梯區公共空間                                             山月房的獨立樓梯(也就是我住的這間)


2F的閒雲4人房,獨享山景及陽台。


2F的堆綠2人房,位在獨立樓梯旁。


2F樓梯右方這區域只有這一間~弄蝶4人房


3F樓梯,採挑高樓中樓設計,懸掛著有山中風格的木製品。

3F左方的樹梢4人房


3F右方的2間房-外面那間為晨曦2人房,靠近樓梯這間為輕歌2人房


3F公共空間擺放的小書櫃,因為在山中嘛,是沒有第4台可看,僅有數位電視,也可至櫃台借DVD來看。


唯一不怕人的小貓,一路上跟著我,我在四處拍照,牠就躺在這椅下,怎麼這麼舒服啊~它這麼乖巧溫馴可愛唷,又好想養貓喔。

擺張桌椅在這賞景,不由得讓人有隱居山林的念頭。

牆面上還刻意挖一個洞,擺放貓飾品。


1F的自在4人房


民宿夜色


山行製作的房間位置圖




南庄民宿選擇性很多,卻沒想到挑選的山行玫瑰在南庄是這麼有名氣,一次就讓我享受到景觀、民宿。

感受到這一片山林美景、寧靜、自然、芬多精,我愛上了這裡,好想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然後拈花惹草。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