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南庄大橋後,眼前看到的都是一片翠綠的青山及樹林,沿著山路而行(真的是往山裡走),2公里的山路還真的不近耶~沿途中會看到好幾個山行玫瑰的指標,蜿蜒的山路,山路又非常小條,又沒有路燈,而且路段都是上坡路,坡度都很陡,坡度都有45度吧,好在我們這台休旅車夠力,不然感覺好危險喔!(因為這山路,我們也決定在民宿內用晚餐好了,晚上出去有點危險),一般房車也上得去,只要底盤不要太低都OK,民宿主人還一直跟我們說不陡,大賣場的停車場還比較陡(我們覺得他們的比較陡,應該是他開習慣這個路不覺得了)。


店名取名是因為店主本人偏愛「玫瑰」,其女兒則偏愛杜牧的
「山行」。一般來說,感覺會店如其名,是有群山環繞,滿滿的綠意花草,但我真的沒看見玫瑰花耶(是我眼花lost掉嗎?不是很愛玫瑰嗎?)


山行玫瑰的道路指標牌,很有意思,又是我喜歡的風格。


山行玫瑰到囉~茶館和民宿是不同位置,但離得非常近,走幾步路就到了。

山腰入口進來,就會看到的店招牌,隱藏在草叢間,不注意看會忽略掉它。

茶館前的庭院花園景觀

白牆黑瓦紅磚牆,二層樓的木造建築,佇立在山林間的一處世外桃源,退休生活在這裡真的很不錯。

庭園中一間紀念品小店,販賣手工香皂,薰香類,飾品等商品,應該不是和山行玫瑰同一體系的。


庭園裡的景觀水池

很悠遊自在的魚兒們

景觀水池周圍有作石頭小徑,一旁還有個小涼亭區,在花園間喝茶賞魚兒,聽鳥兒叫聲。

從外面拍攝的庭園中涼亭

山行玫瑰門口,光是這個庭園就讓我讚嘆不已。


門口進來的室內座椅區


吧台點餐區,民宿女主人也順便和我確定幾點用餐及要在這用晚餐或是在民宿餐廳用。一開始我是想在這,但那豬頭說晚上會有蚊蟲,妳不怕被叮嗎?說得也是喔!下午茶在這用,晚上在民宿內用,二處能享受到不同的FU。


1F吧台旁的花飾造景


門口旁的座椅區,一旁樓梯牆面掛滿客人們留下的紀念木製明信片。


門口一進來的樓梯            樓梯轉角處的擺設造景


1F戶外景觀,整家店就是座落在山邊。


1F露天座椅區,滿滿的綠意。


喜歡小盆栽可以買回去。


那一頭也是座椅區。


戶外白色牆面設置鐵製的小信箱,木製明信片要跟店家購買,寫下你的祝福或願望,哪裡可以掛就掛哪裡。


1F戶外包廂區之一,紅磚牆有客家風味,入內請脫鞋。



屋頂上也到處掛著明信片。


走到哪都是綠意花意。


綠栽不怕多,店內不管何處都是滿滿造景,不感覺凌亂卻覺得超豐富,印證碩大便是美。


我愛的雛菊


有窗的小包廂


這種小包廂最適合一群同學朋友們在這吃喝玩樂。

冬天山裡更冷,還貼心提供暖爐,夏天來就是涼爽避暑的好地方。

小包廂旁的林間木梯,可通往店2F區及小木屋



1F戶外區最底端


有在自己家庭院的感覺,最後面還有一個小包廂。


2F戶外座椅區


2F景觀更好


2F牆面的擺設造景,簡約和風。


平日來最好,沒啥人才能享受到山林間的清新空氣,微涼的風,享受寂靜悠閒不受打擾,不時有蜜蜂,有蝴蝶,有鳥叫聲來作客,好喜歡這種感覺


住宿含下午茶喔~這裡低消每人200元,禁帶外食,一道飲品最低就是$200(含手工餅乾及凍品),不貴啦。
山行玫瑰招牌飲品是玫瑰咖啡,但很奇怪,我們二人今天都不想喝咖啡。

豬頭點的是-玫瑰戀情(一個大男人點玫瑰花茶,我還蠻訝異他的口味,我就不會點這個來喝,只會用乳液,香水之類的東西),也是因為我很怕喝花茶類熱飲會有酸酸的味道(以前喝過紫蘿蘭花茶,光聞到味道就讓我頭暈,喝下去就想吐,從此不喝熱花茶類),但這個還不錯喝(無糖)。

我點的-枸杞蔘菊茶,聽起來就很養生,二道茶點都附南瓜子瓦片手工餅乾及茶凍,餅乾脆脆香香的(我只吃一小口,其他都給不吃甜食的豬頭嗑光了,可見不甜),茶凍也不錯吃。


看起來茶壼很小,但容量還蠻多,二個人都喝得很脹,不知道是不是已在老街上吃飽了。小茶杯也很小巧可愛喔!


我們二人就坐在這裡喝茶聊天,看這片山景,耳邊不時聽到鳥叫聲在山中環繞,這裡真的好悠閒舒服喔!

MENU


有看過雞會飛嗎?要回民宿時,走到小涼亭那,剛好有一群雞在跳著走咯咯叫,不一會兒就往樹上跳去,嚇得我閃得遠遠的,很怕牠突然飛下來打到我。豬頭說那是昏叫雞(台語發音),我老爸說生長在山裡的雞都會飛,二個都有道理,到底是哪一種就無所謂了,反正牠就是會飛。
有看出來嗎?有4隻在樹上喔!(白色的雞)

離開山行玫瑰,往上走去會看到民宿下方的停車場。



山行玫瑰在南庄是超有名氣的,連我在桂花巷買冰鎮湯圓的老板娘問我說有去山行玫瑰喝咖啡嗎?那裡很美一定要去喔。

雖然來這路不太好走,但真的好喜歡這裡,我還想再來走幾遭呢,我和豬頭都很喜歡這裡的閑適感,它有讓人沈澱心情,放鬆下來的魔力。


還有民宿更是優質,見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a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